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碳纤维] F5碳纤维复合材料呋喃改性树脂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0

主题

22

帖子

62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17:3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F5碳纤复合材料呋喃改性树脂(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碳纤维粘结树脂)
别名:(呋喃改性树脂)

一、物化性质:
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碳纤维复合材料粘结树脂,该树脂是一种无溶剂粘度低,粘结强度高、耐热性好,能抵抗所有溶剂的腐蚀,能耐酸耐碱的理想粘结剂,可在环氧、酚醛、不饱和聚脂等树脂不能胜任的某些场合使用.(该树脂克服了环氧树指耐热性低和硬度较差的缺点.用该树脂所制得的增强塑料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耐水耐化学药品防腐性能好,电气绝缘性能优良。是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玻璃钢FRP制品粘合树脂
用途:
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树脂碳纤维复合材料粘结树脂,主要用于粘贴碳纤维对结构表面强化,可渗入表面内层,提高表面与碳纤维布的柔和性及整体受力效果。
可用于船舶螺旋浆的防护涂层防腐、汽车、船舶、机械、金属材料、木器的粘接防腐,可用于制造层压板绝缘板地板、碳纤维复合材料玻璃纤维的胶粘剂。在无线电器材、绝缘材料、化工防腐蚀容器内衬,混凝土增强剂,建筑桥梁加固碳纤维复合材料玻玻璃钢制品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可用来制作涂料、油漆。用于化工厂防腐蚀容器设备内壁或混凝土表面的防腐蚀;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呋喃树脂碳纤维粘结胶可制,玻璃钢罐,槽,管道等玻璃钢制品。可用于酸碱交替的场合。可在常温下固化使用。
二、树脂技术指标:
外观 淡黄色 红棕色粘稠液(可调配各种颜色)
相对密度(20℃) 1.10-1.12
粘度(mPa.s,25℃) 20-150
三、固化剂双组份
外观: 淡黄或红棕色液体
相对密度(20℃): 1.05-1.06
粘度(mPa.s。25℃): 20-150

四、特点与用途
碳纤维底胶是双组份、低粘度、高渗透性环氧类胶粘剂。可使用于混凝土表面,对混凝土具有优良的封闭性和粘接力,从而保证混凝土结构与碳纤维复合材料之间的最大应力传递,尤其适合使用于标号较低、多毛细孔的混凝土基面。
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树脂碳纤维粘结胶综合了各种的一些优点,如优异的耐酸、碱性耐温性比环氧树脂高;改善了环氧和糠酮的脆性;产品粘度低、渗透性强,较常用自配料的固化速度快,且改善了潮湿面的固化性;产品工厂化生产,双组份供货,使用方便,有利于保证工程质量,可耐高温度为130-300度。可用于酸碱交替的场合。可在常温下固化使用。
五、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树脂碳纤维粘结胶固化物的物理力学性能:
抗压强度(Mpa) ≥80
抗拉强度(Mpa) ≥80-120
粘结强度(Mpa) ≥6
收缩率(%) ≤0.015





六、耐化学药品性能
介 质 浓 度 耐蚀性 介质 浓度 耐蚀性
硫酸 ≤50% 耐 氢氧化钠 ≤50% 耐
盐 酸 任意浓度 耐 碳酸钠 耐
硝 酸 ≤15% 耐 氯化铵 耐
醋 酸 ≤20% 耐 氨 水 饱和 耐
铬 酸 ≤15% 耐 硝酸铵硫酸铵 耐
乙酸 20% 耐 乙醇,甲醇 耐
磷 酸 75% 耐 双氧水 30% 耐
硫酸锌 50% 耐 氨气 饱和 耐
氢氟酸 浓 耐 氯气 100% 耐
碳酸钾 25% 耐 氯化氢气 100% 耐
二硫化碳 50% 耐 氯化钠 30% 耐
甲醛 37% 耐 甲苯 100% 耐
水 100% 耐 乐果 比标准大5倍 耐

七、施工方法、配比、验收规格:
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树脂碳纤维粘结胶 100份
固化剂5-20-40份
先将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树脂碳纤维粘结胶放在容器里搅拌2-5分钟,在放入固化剂,搅拌均匀。根据施工现场的气候温度和湿度及所需要的固化时间,可增减固化剂和固化的配比,达到你理想的施工时间为好。也就是说:需要固化快的多加固化剂,需要固化慢的可少加固化剂。
遵守符合GB50367-2006标准的技术指标
防腐蚀设计规范GB50046-2008标准,验收规范GB50212-2002. 标准验收。养护期25℃ 28d有利于保证工程质量。
1、拌好的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树脂碳纤维粘结胶,考虑到必须在40min内使用完毕,每一盘树脂胶用量以2-3公斤为宜;经严格计算、充分搅匀后方可使用。环境温度超过30度时,应适当减少每盘配制量。
2、切勿自选其他固化剂另行加入树脂胶中
3、在施工 开始时可先试配一次以操作适宜为度。若发现稠度不能满足施工要求时,可适当调整,但切不可在树脂胶泥初凝之后或变稠硬化时补加树脂胶二次拌合使用。
八、贮存与包装:贮存期均为一年,超过-年粘度无太大的变化仍可使用。贮存在阴凉处,不得接触明火。 -新型环保高强度高性能改性树脂碳纤维粘结胶30-240公斤/桶,固化剂 30-2410-30公斤/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