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韩国现代:下一个量产碳纤维汽车的公司?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7

主题

29

帖子

82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8 20:3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马BWM i3和BMW i8领时代潮流,率先实现了碳纤维在汽车上的规模应用,在全球范围内赚足了眼球。风头过后,人们最关心的问题随之而来:谁将是碳纤维汽车轻量化应用的下一个实践者?实际上,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在为此进行着努力,而最新亮相的两款汽车,一款概念车,一款量产车,可能会提供一些线索。




上述提到的概念车,指的是韩国现代2014年推出的氢能源Introdo汽车,荣获了2015年度JEC Paris创新产品奖。它的全碳车身结构所用织物由英国公司Axon Automotive提供,织造过程采用了其独有的Axontex系统。Axon Automotive是一家多年为航空企业生产复合材料结构件的老牌复材企业。


更进步追溯源头,Axon生产织物所用的原材料是韩国晓星的Tansome H2550-12K高强碳纤维和英国斯高特巴德(Scott Bader)公司的Crestapol 1250 热固性丙烯酸树脂,采用的是真空灌注的成型工艺。斯高特巴德公司还为Introdo贡献了旗下的Crestabond胶粘剂,用以粘连Introdo的复合材料、铝以及钢铁部件。

Axon公司表示,其Axontex系统拥有两大优势。其一,产品结构优化,使原材料最大程度地分布到最需要它的位置;其二,能够实现碳纤维汽车部件的规模量产。若真如此,整车量产的条件已经成熟。现在的问题就是,现代汽车打算什么时候开始Introdo的量产?

而上述提到的量产车,仍然是来自宝马公司的BMW 7系,采用的是SGL集团的碳纤维和其称之为“碳核”的制造工艺。宝马公司执着于碳纤维汽车应用的决心可见一斑。

来源:复合材料信息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