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大科研人员利用墨水碳纤维打造超级电容器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3

主题

38

帖子

102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20:2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关注:【碳纤维中国】www.Tanxianwei.org  

  近日,北京大学的研究人员用墨水碳纤维成功制造了超级电容器,并且使用韧性塑料外壳包装,放置到电子设备当中。



  据了解,在可以弯曲成圆形且不会有任何性能损失的韧性碳纤维超级电容器中,标准笔墨的效果十分令人惊奇。用笔墨制造的超级电容器的直径虽然只有几毫米,但是它的性能超过了当前其他基于碳纤维的设备,可以容纳多达十倍以上的电荷。

  所谓超级电容器,是一种快速充放电设备,应用范围广泛,几乎所有需要快速充电放电的电子设备领域都有它的身影。



  北京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超级电容器使用的笔墨所包含的碳纳米粒子是存储电荷的完美物质。当它被应用到碳电极当中时,能够为电荷存储提供巨大的表面区域:每克油墨可提供27平方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