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称中国商人拟窃取数千磅碳纤维可用于歼20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2

主题

36

帖子

98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20:2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关注:【碳纤维中国】www.Tanxianwei.org  


高性能碳纤维能帮助歼20提高机体强度,同时减轻机身重量

  随着美国对中国崛起的防范心理加重,“中国间谍”也正在成为美国法庭的“常客”。26日,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联邦法院和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各自对“中国间谍”进行审判。华人工程师刘思星(音译)被控“非法窃取美国公司敏感军事技术信息出口至中国”被定罪,明年宣判。另一名中国商人张明算被控“试图向中国出口重达数千磅的航天级碳纤维”,美国检方称该出口可能被用于中国新式战斗机试飞的材料。美联社26日评论称,美检方甚至拒绝张明算何时、何地被捕等信息,“这一案件充满了谜团”。

  据彭博社报道,刘思星曾在美国防务承包商L-3旗下公司任职。美国政府指控称,刘去年秋天携带电脑在中国参加会议,演示了其正在研发的技术,“违反了美国禁止在没有执照或国防部授权的情况下出口国防材料的法律”,随后美国特工在其电脑中发现大量军工技术文件。

  刘张两人均可能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和高额罚款。已有案件判决显示,美国法院对这些疑似“中国间谍”的量刑比同类案件重得多。

两名中国男子分别因泄露国防军事科技机密及企图走私受管制材料而被提控。

曾在新泽西州一家太空与导航公司任职的刘思星(Sixing Liu,译名),去年3月在伊利诺伊州迪尔菲尔德的住家被捕。他被指在前年秋天于中国举行的两次会议上公开介绍公司的机密资料。检察官指这些科技属美国所有,并可应用在特定的定位器及其他军事用途。

纽瓦克的联邦陪审团裁定刘思星9项罪名成立,包括非法出口国防相关资料、盗取商业机密及向联邦调查员撒谎。刘思星(49岁)目前被拘押,直到明年1月7日下判为止。他面对超过20年监禁的刑罚,以及可能被遣送出境。

根据控状,刘思星携带个人电脑出席2009年重庆的纳米科技会议和2010年的上海会议,在出席会议期间,在会上陈述他所参与研发的美国科技。此举抵触了美国法律,美方条例规定在没有获得准证或美国国务院批准的情况下,不得对外出口国防资料。

刘思星2010年11月从上海返美时,在接受纽瓦克国际机场海关人员问话时,隐瞒了出席会议的事。

此外,一名中国男子张明算(Ming Suan Zhang,译名)在纽约被控企图走私受美国高度管制的碳化纤维到中国,抵触美国法律。碳化纤维一般用于军事、国防和宇航工业。

美国司法部发表新闻稿,指控中国籍男子张明算(Ming Suan Zhang)试图为中国军方采购数千磅航空级碳纤维复合材料。此类敏感材料被美国商业部限制出口,可被用于军用。起诉书称,两台湾人在一个自称隶属某航空技术公司的网站上索要信息。实际上,该网站是美国执法机构设立的蜜罐网站。张告诉同伙,他要下单采购1到2吨碳纤维复合材料(每吨200万美元),第一批交付100公斤。张说,为了让中国战斗机能按期试飞,他急切需要碳纤维材料。张随后安排与扮演卖家的特工会面,之后被立即逮捕。如果被判有罪,他将面临最高20年徒刑。

当局在今年初获悉这起事件,当时张明算(40岁)的两名台湾同谋要在美国购买大量的碳化纤维。张明算告诉同谋,他打算购买多达一两吨的碳化纤维。检察官说,他急需这些材料,是同中国测试战斗机有关。

张明算后来联络一名卧底的联邦特工安排交易,结果被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