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弘毅投资、高盛、江苏高科技投资3家公司共同投资近亿美元入股中复连众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9

主题

22

帖子

59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21:4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碳纤维中国网】www.Tanxianwei.org

面对中国快速发展的新材料新能源风电市场,赵令欢执掌的弘毅投资和国际投行高盛两家公司,最近看上了中国风机叶片制造规模最大的公司——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复连众”)。



  “我们将引进弘毅投资、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我们的战略投资者。”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建材”)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今天各方将在连云港就此签约,这3家公司共同投资近亿美元入股中复连众。

  中复连众隶属于中国建材旗下的中国复合材料集团公司,中国建材是中国最大水泥企业。2007年1月6日,中复连众全面收购德国第二大风力发电机叶片生产企业——NOI叶片公司。那是中国风电设备企业首次进行海外并购。NOI叶片公司拥有系列叶片生产技术、经验以及先进的原材料性能检验实验室。

  “收购了德国这家公司后,我们只用3年时间兆瓦级风机叶片就做到了全国第一。”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今年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后中国建材又进入了碳纤维领域,碳纤维最大的用量是风力发电叶片,现在每片叶片6吨重,一套机组仅叶片就重18吨,如果用碳纤维,能减轻6吨,还增加了强度和韧性,大大增加了发电功率。他说:“当时我坚持搞碳纤维,就是看到风力发电的大型化。”

  2009年,中复连众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45%,生产叶片4320只,成为国内最大的风机叶片制造商。国内风电叶片市场占有率比较大的企业,目前有中复连众、中航惠腾风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2006年3月,中复连众生产了国内第一只1.5兆瓦风电叶片;2007年自主研发和生产了系列化模具,为规模化生产风机叶片扫清了障碍;2008年,国内第一片2兆瓦风电叶片在中复连众下线;2009年,顺利生产出了与海上风机配套的3兆瓦50.3米叶片。

  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中专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公司,当前管理着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而高盛公司直接投资部到目前为止已建立了15个投资机构,投资总额超过640亿美元。

  去年8月12日,在得出零售行业已进入快速整合期的判断后,弘毅、联想控股联合TPG投资物美商业(08277.HK),投资16.5亿港元获得物美商业10.95%股权。

  为了在收购沃尔沃方面进行融资,去年9月23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与高盛投资旗下的私募基金GSCP签署协议,高盛将通过认购可转债以及认股权证投资吉利3.3亿美元。

  对于如何看待机构投资者进入后股权被摊薄的问题,中复连众母公司中国复合材料集团公司一位高层称,引进战略投资者不仅降低资产负债率,支持了主营业务的发展,保持业务规模领先优势所需要的资金基础,更重要的是,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将为公司治理带来裨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