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土耳其首家碳纤维工厂投产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4

主题

39

帖子

108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21:4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碳纤维中国网】www.Tanxianwei.org


图: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工业部长尼安?额尔古纳河,阿克柯克集团(Akk?k Group)董事长
奥默尔?丁奇柯克和其他高级官员出席了阿克萨(Aksa)碳纤维工厂的开幕仪式。

    阿克萨Akrilik Kimya碳纤维工厂是由阿克萨(Aksa)公司投资建设,作为土耳其的首家生产碳纤维的工厂已投入运营,该工厂位于土耳其西北部亚洛瓦省(Yalova)。凭借阿克萨向碳纤维市场的投资,土耳其一跃成为全球十大碳纤维制造国之一。阿克萨(Aksa)碳纤维公司的目标是将市场份额扩大到占全球市场的百分之十。随着碳纤维产业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崛起,在不久的将来有望成为替代钢铁行业的另一重要产业。

    阿克萨Akrilik Kimya是一家以丙烯酸为基础的纤维纺织技术制造商,是土耳其第一个碳纤维生产基地,于7月23号举行了开幕仪式。阿克萨公司隶属于阿克柯克(Akk?k Group)集团。该工厂的目标是夺取全球碳纤维市场百分之十的市场份额,因为截至当前全球只有九家碳纤维生产商。

    在开幕仪式上,丁奇柯克发言说:“阿克柯克集团为土耳其纺织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近年来土耳其的纺织工业不断增长和提高,我们的公司规模和市场需求也随之成长和扩大。”

    阿克萨此次投资碳纤维生产设施,得到了来自土耳其科学技术研究理事会(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Research Council-- T?B?TAK),和土耳其技术和创新基金计划局(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unding Programs Directorate--TEYDEB)的支持。

    “目前,全世界只有9个国家生产碳纤维。我们将使土耳其成为全球第十个碳纤维制造者。现在我们已经拟定出迅速拓展市场的计划。除了民用领域,我们还打算将我们的产品进一步应用到航空航天、国防、汽车行业、风力发电设施、建筑以及海运部门,” 丁奇柯克说。除此之外,该公司还致力于提升整体“复合材料产业”,以促进碳纤维在土耳其本国的消费量,他表示,碳纤维在土耳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庞大的投资

    埃尔多安在开幕仪式上讲到,阿克萨公司在2003年至2010年间已经陆续投入了4.56亿美元,对经济危机期间的就业做出巨大贡献。钢铁行业在欧盟经济体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在这么长时间的发展中已经对欧盟各国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然而现在钢铁行业不得不让位于作为新兴生力军的碳纤维产业了。阿克萨公司投资建设的碳纤维生产设施,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讲,也帮助土耳其跻身于世界十大碳纤维制造者,并拥有1.5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这对整个国家是极有意义的。”

    日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匈牙利,中国,台湾是另外九个生产碳纤维的国家和地区。碳纤维是一种高强质轻的材料,强度是钢材的3倍,重量却比钢材轻5倍,主要用于航空航天,陆上及海上交通的工业原料,建筑和基础设施的加固等领域。目前,全球每年的碳纤维产量约有四万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