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33|回复: 0

[样品展示] HiFi碳纤维音箱新品 - KEF未来音色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7

主题

29

帖子

82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82
发表于 2015-11-10 21: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碳纤维中国网】www.Tanxianwei.org

制造碳纤维箱体从模具开始,模具实际上是箱体的三维“底片”。此类模具由硬质材料制成,用于成形部件的表面上覆有脱模剂。然后通过手工或计算机化的切割系统将碳纤维板材切成合适尺寸。计算机化的切割系统可以优化部件的布局,尽量减少废料。

    碳纤维板材浸有粘接剂,加热后粘接剂可流过碳纤维的组织。当粘接剂呈液态时,可以湿润模具的表面。一旦冷却,粘接剂便会硬化,使碳纤维保持模具的形状。这样制成的部件表面具有一定的光洁度,因为粘接剂和光洁度水平取决于模具的表面质量;模具表面越光滑,部件表面光洁度越高。


制造碳纤维箱体从模具开始

    在构建任何碳纤维部件时,可使用许多层方向各不相同的碳纤维薄片。在切割好所有薄片后,将其组合为套件并手工放入模具中。随后即可剪裁掉任何多余的碳纤维。

    当所有碳纤维层放入模具后,在整个部件上放置一个真空袋。随后将空气吸出真空袋,以将碳纤维挤入模具中。


以将碳纤维挤入模具中

    然后将部件转移到高压釜中,高压釜就象高压锅一样,内部产生高温高压。加热过程中也可以将使用真空袋包住的部件放入真空泵中。这样可除去碳纤维部件中的所有气体,同时蒸煮或固化箱体。


这样即可为扬声器的外形制成固化的外壳

    这样即可为扬声器的外形制成固化的外壳。然后将芯料(这里是巴沙木)装入外壳的内表面中,再重复整个装袋和固化过程。 然后再在巴沙木芯表面添加碳纤维外壳,形成夹心结构。


KEF未来音色实物

    音箱箱体采用了巴沙木内芯和树脂浸渍的编织碳纤维外壳:这是一种用在飞机、专业冲浪板和某些顶级性能汽车上的复合材料,融合了超轻和坚硬的特点于一身。巴沙木的低密度、高强度和粗纹理特点提供了出色的防震性能;而箱体的抛物线外型亦大幅度增强了硬度。

·全球仅一台

    怎么样看完了KEF未来音色的介绍您是否为其心动了呢?不过目前KEF Concept Blade只是KEF展示的概念产品,由于没有进行量产,所以这次来到国内的这款音箱是全球仅一台,也就是它目前还没有售价。期待这款概念级产品尽早进入量产阶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