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42|回复: 0

[材料应用] 无额外动力碳纤维外骨骼亮相 让走路效率提高7%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4

主题

39

帖子

108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08
发表于 2015-11-11 01: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产品发布请关注:【碳纤维中国网】www.Tanxianwei.org  

  对于走路这件事情,大部分人都已经再适应不过,并且它还算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小的运动方式,但仍然有那么些场合,让走路成为了一件需要借助外力才能完成的事情例如有行动障碍的中风患者,或需依靠走路执行任务的步兵。对此,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了一种无动力外骨骼系统exoboot。

  据悉,这种靴子能利用弹簧的力量将行走过程中所需的能量减少近7%。



  虽然从数值上来看,这款靴子看起来没有带来多大的帮助,但如果跟相类似的动力版外骨骼相比,它却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能对穿戴者的步态进行最优化。

  生物医学工程师、运动生理学家Gregory Sawicki表示,7%等同于背包减轻4.5千克重量的效果。

  由于这套外骨骼系统采用的是碳纤维材料,所以它的重量非常轻,大概只有500g,跟普通鞋子的重量差不多。据了解,研究人员通过一个无动力离合器将弹簧安装成跟人体阿基里斯腱平行的位置,这样当穿戴者开始走动的时候,这款设备就能分担小腿后肌群需要承受的负荷。



  据悉,研究人员总共对9名体格健全的人进行试验,并找出了弹簧的“黄金固定点”。


来源:网易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