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58|回复: 0

[材料应用] 碳纤维增强型塑料助力全球首款3D打印车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2

主题

67

帖子

236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36
发表于 2015-11-11 01: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产品发布请关注:【碳纤维中国网】www.Tanxianwei.org  

上周六,Local Motors汽车公司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2014国际制造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IMTS)上履行其承诺,在展会现场直接3D打印了一辆汽车。



  据悉,这辆世界首款3D打印车在6天打印期间全程现场直播,将于9月13由Local Motors团队快速组装完成,并进行历史性的首次驾驶。



  
  该辆名为Strati的全3D打印车从头到尾都使用了直接数字化制造(DDM)技术。为提高汽车整体抗冲击性能,其大灯、后视镜、挡风玻璃和电子部件中均融入了碳纤维增强型塑料。可拆卸的座椅可让消费者选择自己喜欢的内饰颜色和材质进行打印。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全新的制造方法颠覆了现有的生产模式,改变了消费者的体验。大尺寸增材制造设备可以用于实际生产。每小时40磅碳纤维增强型塑料的沉积速率和大尺寸意味着增材技术可用于大型部件如汽车等的生产。




  Local Motors方面表示,Strati汽车所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由Sabic创新业务部独家提供。该新型3D打印汽车全身由40个部件组成。其中,13-20%为碳纤维增强型复合材料,87-80%为ABS树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