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材料应用] CFRP平面检测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7

主题

40

帖子

112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1 01:2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更多产品发布请关注:【碳纤维中国网】www.Tanxianwei.org  



由层压复合材料制成的工件形状复杂,厚度多变,且缺陷通常出现在近表面处,因此会使检测操作具有挑战性的难度。然而,很多工件都含有一些相对来说较为平坦的部分,如:蒙皮、桁条、翼梁等。Olympus为这些带有平面的工件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检测方案。碳纤维增强聚合物(CFRP)平面检测解决方案基于OmniScan探伤仪、GLIDER扫查器、袖珍轮式编码器,以及专门为CFRP平面检测开发的探头和特定楔块。这个解决方案具有多种高级性能,如:提供波幅与渡越时间(TOF)信息的双轴编码C扫描、闸门同步、数据记录等。

在维护检测过程中,可以很快探测到某些典型的缺陷,如:脱胶缺陷、嵌入材料补修区域中的夹杂物等。此外,在制造业环境中,可以方便地使用CFRP解决方案,检测出关键性的分层和多孔性缺陷。这个解决方案可在生产过程中对较大的材料表面,或维护过程中修理后的工件,进行完整的半自动成像操作。还可以用于对较小工件或难于接触到的区域,进行手动检测。

概览

半自动XY轴成像
GLIDER - 对较大表面进行高精度检测



在相控阵或超声检测中,对较大表面进行完整的成像操作时,GLIDER扫查器用于在X轴、Y轴上的精确定位。
versamouse - 单线步进器扫查器



在生产速度较低且位置精确度要求不高的情况下,VersaMOUSE是一款可替代GLIDER扫查器的经济实用的产品。

    单编码轴。
    用于步进操作的整合型按钮可快速进行2维成像。
    轮子的吸附力极强。
    使用新型可调节轭,方便了探头的安装。

VersaMOUSE使用其整合型步进按钮,可以进行编码单线扫查,接下来再在与扫查垂直的方向上进行步进定位。然后在并列于前一次扫查的位置处进行下一次单线扫查。这个过程被重复多次后,可生成一个有关区域的完整的2维图像。

手动编码单线检测

袖珍轮 - 适用于小工件检测的理想占位面积



对于难于接触到的区域,如:桁条或翼梁等,袖珍轮编码器可直接与探头连接,以使接触到检测面的占位面积减到最小。

Aqualene楔块

用于复合材料检测的新型Olympus Aqualene楔块可提供优质的耦合效果、更为精确的测量数据,以及更高的近表面分辨率。通过使闸门与表面回波同步的方法,可将这种楔块用于水浸型设置。楔块界面回波的大幅减少方便了闸门同步及测量闸门在近处的定位,进而使对信号的判读更为简便,使C扫描图像更清楚易懂。具有更好的可重复性,从而提高了检测的效率。所提供的Aqualene楔块可适用于NW1、NW2和NW3相控阵探头。这些楔块还可以与水回收系统(WR选项)一起订购,以改进在不规则的检测表面上的接触效果,并最大程度地减少水的流失。

    优化的近表面分辨率。
    完善的重复性。
    条件如水浸检测,可与表面回波同步。
    去除了楔块的界面回波。
    去除了水层的反射。

Aqualene楔块与Rexolite楔块的比较



界面回波的大幅度降低使得近表面分辨率提高了50%。
在本例中,使用相同的探头和CFRP样件。



近壁探头减小了两端盲区的范围(第一个晶片的中心与最后晶片的中心到它们各自最近的探头壳外侧的距离为1.5毫米)。


OmniScan MXU采集软件



用于复合材料检测应用的OmniScan软件带有种类齐全的工具及各种显示视图:

    三个闸门可采集到不同的波幅和TOF(渡越时间)信息。
    不同的闸门同步功能。
    可自行定义的C扫描彩色调色板。
    双轴编码能力。
    A扫描/C扫描的数据存储与后处理能力。

TomoView分析软件



OmniScan数据可被天衣无缝地导入到TomoView中,然后得到进一步处理和分析。

基于计算机的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各种用于评价复合材料的性能:

    基于PC机的TomoView软件系列与OmniScan数据相兼容。
    可从Olympus网站免费下载TomoVIEWER软件。
    提供一个可选购的数据库,可访问已存储在其中的PC机文件,并对文件进行自定义处理。

TomoView Lite Aero的特殊性能:

TomoView LITE Aero是专用于航空航天数据分析的软件。

    信噪比分析实用程序,用于自动缺陷定量。
    可融合来自多个不同文件的C扫描。
    特定的复合材料检测布局。

圆角检测解决方案



Olympus also offers a solution for the inspection of CFRP radii. This solution features appropriate holders and curved linear arrays that cover the entire corner in a single pass. The geometry of the probe allows for all of the ultrasonic beams to coincide at 90° with the surface of the corner in a manner similar to flat-surface inspection. This radii inspection is performed in water immersion, either from the inside or the outside of the radii, depending on the shape and siz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