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材料应用] 英国公司以合金与碳纤维打造辅助风帆推进系统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0

主题

25

帖子

62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1 01:2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更多产品发布请关注:【碳纤维中国网】www.Tanxianwei.org  

  英国Windship科技公司正着手开发以金属合金与碳纤维打造的辅助风帆推进系统,希望重振昔日风帆商船荣景。



  Windship推出的帆动力新概念被称为被称为辅助帆推进系统(ASPS),使用安装在甲板上固定的翼帆技术,通过风力变化的速度和角度充分利用风力能源,以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达到相同的航速,并因此最大限度地节省燃料。

  目前全球已有很多公司尝试靠风力能源来驱动船舶,但这类技术多在初期研发阶段,相关概念包括运用大型降落伞与庞大的滚筒型转轴等。罗尔斯罗伊斯已携手英国B9船舶公司,开发小型商船专用的风帆天然气动力混合系统。Windship则锁定4万吨以上大型远洋货船。

  总部位于伦敦的Windship目前研发的是能够在大型商船上使用的风帆推进系统,包括3000吨至40万吨的货船,这些远洋船舶在某些具体的航线上往返,如从巴西运输铁矿石到中国的380,000到40万吨的Valemax船。

  Windship共同创办人Walker表示,该公司风帆创造的动力是传统帆布的2.5倍。不过这套系统目前仍在初期阶段,仅完成电脑模拟系统,Windship计划在2015年第2季前,在新加坡打造并测试原型。

  Windship估计,在一艘巴拿马型船上其三个模块共计需投入1,050万美元,可以降低燃料成本的三分之一,或每年节约200万美元燃料消耗。

  当被问及是否愿意采用新风帆技术,航运巨头马士基表示,这样的系统可以节省燃油这是其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但是该技术仍处于概念阶段。

  全球航运业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而高企的油价对于航运公司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成本问题,航运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燃料成本。随着航运业在燃料成本高涨与疲弱需求中辛苦经营,高科技风帆技术可望带来一线曙光,提供降低成本的更干净燃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