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材料应用] 越来越“轻”的宝马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9

主题

37

帖子

92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1 01:2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更多产品发布请关注:【碳纤维中国网】www.Tanxianwei.org

        2008年时一间日本的公司Weds Sports曾推出一款全碳纤维轮圈的原型产品,不过之后一直没能量产。随后不久,一间澳洲的改装品牌Carbon Revolution也推出了型号为CR-9的全碳纤维轮圈,目前已经量产,不过售价高达15,000美元。




        现在,终于有汽车制造商愿意进入这个高成本的轮圈市场。宝马预计在未来两年内提供由碳纤维强化塑料CFRP制成的轮圈。来自德国媒体Innovation Days的相关图片秀出了宝马其实已经为旗下的i车系完成了这个计划。全CFRP制成的轮圈将比锻造铝圈轻35%,这将能够让簧下负重大幅減少。

        虽然宝马已经完成了碳纤维轮圈的制造,但是依然尚未开辟专属的生产线以及提交相关的认证,不过预计在两年内这些碳纤维轮圈就会出现在市场上。





        其他宝马未来可能提供消费者选择的碳纤维零件可能还有全碳纤维方向盘以及像是新款M3/M4所使用的碳纤维传动轴。另外,宝马还表示了生产i3与i8过程中产生的碳纤维废料将可以被用在座椅支架、备胎等等零件的制造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