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材料应用] 世界首款碳纤维机器苍蝇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3

主题

38

帖子

102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1 01:24: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更多产品发布请关注:【碳纤维中国网】www.Tanxianwei.org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2日宣布,他们经过十多年研制,终于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机器苍蝇。



哈佛大学的研究团队称,受益于在材料和加工技术的突破,他们开发出了第一种能够像真苍蝇一样飞行的机器苍蝇。

机器苍蝇主体用碳纤维制成,体重只有80毫克,翼展3厘米。飞行时,它每秒振翅120次,频率几乎接近真苍蝇,快得肉眼根本无法看清,它还能在空中盘旋并沿着预先设好的路线加速飞行。

在实验室飞行测试中,机器苍蝇展示了稳定、可控的飞行性能,目前能连续飞行超过20秒。而且有趣的是,它飞行时的消耗功率大约19毫瓦,经折算与真苍蝇的消耗大体一致。



  哈佛大学的凯文·马及其同事当天在《科学》杂志上报告说,苍蝇能够做出极为独特且灵巧的飞行动作,比如敏捷地躲避苍蝇拍并巧妙地停留在随风摇曳的花朵上,但科学家并不清楚其中的奥妙,苍蝇高超的飞行技艺也一直难以在实验室中复制。而现在,受益于在材料和加工技术等方面取得的突破,他们开发出了第一种能够像真苍蝇一样飞行的机器苍蝇。

  要想制造这样小的机器苍蝇并不容易,需要使用某些非传统的推进、驱动及制造方法。比如说,机器苍蝇的一对超薄微型翅膀,是用一种能将外加电压转变为某种机械应力的压电材料制成。电源也是一大挑战。现有电源最轻的也达到0 .5克,是机器苍蝇体重的数倍,因此目前只能用一根超轻铜线给机器苍蝇供电,这根线同时用于传递控制信号。

研究人员表示,机器苍蝇提供了一条研究昆虫飞行力学的新途径,将来若电源等问题能够解决,将可能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搜救以及农业生产等领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