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业新闻] 碳纤维系列报告之二:碳纤维应用市场和全球主要厂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3

主题

45

帖子

137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4 11:4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核心观点:

    碳纤维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应用市场前景广阔

    2015年全球碳纤维市场需求量为7.44万吨,国内需求量为1.68万吨,随着汽车工业、风力发电、飞机制造、高压容器等产业需求的大幅增长,到2020年全球市场需求预计将达13万吨,国内需求量将达2.9万吨,年均增长率约为12%。

    国内碳纤维消费依赖进口,进口替代亟待解决

    2014我国碳纤维消耗量为1.38万吨,约85%依赖进口,体育休闲和工业领域是进口碳纤维及其制品应用的主要去向。随着“十三五”期间碳纤维产业的整合和技术的不断突破,进口替代将得到进一步解决。

    汽车领域增长强劲,风电应用潜力巨大

    2015年全球碳纤维汽车市场需求量为8700多吨,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2万吨,未来五年年均增速高达21%,将成为增长最快和需求最大的领域之一。2015年我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和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全球第一,同比增长31.5%和26.6%,碳纤维应用容量可达2.7万吨,未来风电装机容量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市场潜力巨大。

    国内低端领域技术实力不俗,高端领域急需提高

    我国近些年对碳纤维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专利数量在2006年以后已超过日本和美国,排名全球第一,在文体用品领域、风力发电领域,特别是电缆领域专利数量巨大。然而与日美相比,我国在航空航天、交通领域的技术实力还比较落后,国外领先企业在中国布局还不是很积极,但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

    标的首选有有碳纤维企业8家(中复神鹰、恒神股份、威海拓展、康得新、吉林碳谷、和邦生物、上海石化和金发科技)

    中复神鹰行业龙头,千吨级T800碳纤维正式投产;恒神股份有完整产业链,T800S实现稳产量产;威海拓展拥有自主产权碳纤维生产技术,突破T800和航天用M55J级关键技术;康得新致力于打造碳纤维新能源汽车;吉林碳谷已突破T400级;和邦生物引入德国碳纤维生产设备;上海石化实现碳纤维在抽油杆和管道修复上的应用;金发科技完成公路复合材料护栏设计、施工和安装。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