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企业新闻] 中国国际复材展 特米纳特超高模碳纤维新技术引发关注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3

主题

45

帖子

137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4 12:0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6年8月31日,第22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于上海开幕,国内外复合材料领域专家及各大企业出席展会。

  此次展会中,首次参展的北京特米纳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凭借其自主研发的特种中间相沥青及超高模量、高导热碳纤维成为亮点,引发了多方关注及争议。

  据了解,业内人士对于新兴的特米纳特公司的争议无可置否。有专家指出,碳纤维属于投资大,技术难度高的行业,是大型实力企业或国家级单位才敢于涉足的行业,可以称之为只有“国家队”才做的行业,国外也对高性能碳纤维持以严格的技术保密措施,国内动辄投资数亿元的碳纤维企业产品均为PAN基类,由于性能及成本问题,在与国外行业竞争中仍然处于劣势。而高性能沥青基碳纤维强度高、模量高、无蠕变、耐疲劳性好,还具有独特的热传导性能、是适用于空间技术和人造卫星领域的最佳材料,但其生产工艺复杂,技术难度高,生产成本高,目前国内基本与国外差距甚远,难以批量生产应用,也是属于国外对中国管控的高技术产品类。

  特米纳特则实现了高性能中间相沥青的技术突破,工艺稳定可靠,部分参数也超乎常规,性能直指国际顶级水平,并且可实现低成本生产,是批量工业化应用关键所在,如此成果,也确实让人难以置信。
  针对业内争议,特米纳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官方回称,其系列产品已经初步通过标准测试,主要性能指标有重大突破,随着产品的陆续成熟还将在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在量产方面,沥青基碳纤维采用熔融纺丝,后处理技术也低于PAN基碳纤维,从技术层面不存在致命问题。公司长丝生产线也已在宁波启动,并且合作的短纤生产线也在筹建。其中间相沥青计划开放供应,具备条件的企业均能够生产出高模量及超高模量沥青基碳纤维。
  针对技术突破性,已经打开了沥青基碳纤维的发展之门,面对广泛的发展契机,特米纳特提出将采取开放的合作态度与国内外的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及现有碳纤维生产企业展开广泛合作,以期共同推进全球高性能沥青级碳纤维及高模量的广泛应用。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