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材料应用] 碳纤维布加固技术发展的重要意义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3

主题

45

帖子

137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1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4 14:1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碳纤维布加固技术发展的重要意义
      建筑加固改造是随着建筑业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加固工程领域广泛,涵盖了房屋、桥梁、道路、隧道等各个不同的工程领域,是一个新型的朝阳行业。当然,加固方法也是有很多种,碳纤维    加固、粘钢加固、植筋加固法等,其中,以碳纤维布加固居多。  碳纤维结构加固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加固技术,已经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并已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在混凝土结构的加固中,碳纤维布主要是分担钢筋的受力,即碳纤维布的主要作用是提高结构构件的抗拉强度。

  随着建筑由于各种原因造成承载力降低、混凝土强度降低或需要提高抗震能力和修补建筑裂缝,碳纤维加固法加固效果好,高强高效,适用面广,质量易保证,耐腐蚀及耐久性能极佳,且这项技术具有施工简便快捷、安全可靠、耐久性好,能适应各种复杂的结构外形,不影响原结构的外观等诸多优点,碳纤维布补强技术将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碳纤维加固修补技术具有如下的优越性:
(1)优异的力学性能,可有效地应用于多种形式的结构补强,包括抗弯、抗剪、抗压、抗疲劳、抗震、抗风、控制裂缝和挠度的扩展、增加结构的延性。  (2)优异的化学稳定性,使经过补强和维修的结构具有极强的抗酸、碱、盐、紫外线侵蚀和防水能力;具有足够的适应气温变化的能力。易子外加防火涂层后有效地防火。可以大大增强结构对恶劣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延长结构寿命,这是包钢方法不可比拟的。
  (3)材料的轻质高强,可以不增加结构体积,所增加的结构自重几乎可以不计。这是传统方法做不到的。
  (4)施工工序简单,可用小型电动工具操作,不像传统补强方法需要众多工种、大量劳动力、大型施工设备及吊装机械。因而可以在传统技术无法施工的有限作业空间内实施。而且进度快、工期短,更能在持续交通有振动的情况下操作。从而大大缩短工程停工、停止运营或断路施工的时间,极大地降低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
  碳纤维布加固作为建筑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近年来引起了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上海碳纤维加固公司秉承“承载结构安全、承载生活幸福”的使命,为客户提供加固材料领域专业解决方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