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业新闻] 为赢得明天夯实基础,宝马新品牌战略强势出击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4

主题

15

帖子

794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9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9 21:16: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赢得明天夯实基础,宝马新品牌战略强势出击
    “2016年成都国际车展”刚刚结束,宝马家族多款新能源车的集体亮相在众多整车厂商中引人注目,令人印象深刻。虽然今年车市不温不火,然而从成都展会上不难发现,人们对汽车“消费升级”的需求依然旺盛。
    一体两翼全线出击
    宝马在成都车展期间一口气推出9款新车,其中以新能源车型最为抢眼。新产品阵容横跨了BMW主品牌和子品牌BMWM和BMWi,对西部最大车展的重视可见一斑。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说:“今年确实是宝马集团的品牌大年,中国市场上我们推出了十多款全新的产品。我认为今年实则也是一个宝马的产品大年。”
    他表示,宝马的品牌战略布局从以下几大方面体现:首先,BMW品牌是公司的核心,而BMWM和BMWi是两个子品牌,它们也可以看作是品牌的“两翼”。其中,M代表了宝马一直强调的纯粹驾驶乐趣、最好的驾驶性能;而i代表着节能环保、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这两个子品牌催生的先进科技能推广到BMW核心品牌的所有车系上。三个品牌在三个维度上一起发力,将会奠定宝马现在和未来的竞争优势。”
    在宝马集团百年之际,基于宝马主品牌的BMW7系未来百年特别版适时推出,致敬“下一个100年”。这款在BMW740LexDrive的基础上打造出来,全球限量供应100辆的特别版车型集合了精湛的工艺与高品质的设计,彰显了全新7系的现代豪华理念,引领个性化定制的豪华车发展趋势。值得留意的是,它拥有专属的蓝色金属漆和烟白色高级Merino真皮内饰,高光黑色钢琴漆内饰条,风格自然而不失华丽。
    两款全新BMW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中国上市,将源自BMWi品牌的创新eDrive技术引入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再创豪华与高效的标杆。BMWeDrive为新能源汽车树立了安全、性能和舒适性行业标杆。独有的电池专用液体冷热循环系统和智能能量管理技术奠定了安全和性能的基础。
    BMW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提供三种能量运行模式,可以简单地一键切换。第一,“AutoeDrive”可智能判断车辆行驶状态,实现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效能协同。第二种“MaxeDrive”模式下,车辆以纯电动模式零排放地行驶,人们可尽情享受电动驾趣。第三种“SaveBattery”模式可以控制储备电量,为随后的纯电动行驶做好准备。
    在“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这个“最强大脑”的指挥下,车辆可以最大限度地协调电动机和发动机的能量输出,使整体耗能达到最优,同时让两种能量转换平滑顺畅。除此之外,宝马的eBoost功能还可以帮助驾驶者调用电动机和发动机同时输出功率,车辆加速性能瞬间释放,带来前所未有的畅快加速体验。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为了保证电池安全性,宝马专门开发了模块化的电池结构,高压锂子电池被固定在相互独立的模块中,安全又便于替换。另外,宝马研发的锂电池液态冷却技术,使电池始终处于安全的温度,保障了车辆可靠、安全、稳定的电动里程。
    目前,宝马可为中国客户提供BMWi3三个车型、BMWi8两个车型,BMW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两个车型,以及BMWX5插电式混合动力共8款车型,国产的全新BMWX1插电式混合动力推出后将达到9款,是豪华车品牌中最强大的新能源产品阵容。
    先人一步布局未来
    刘智坦言,BMWi对宝马整体销量而言,目前的占比确实不高,“BMWi起到了创新科技孵化器的作用。我还要强调一点,很多事情今天从商业角度来看可能不会给公司带来短期的商业利益,但是未来几年随着行业的发展,这些技术也会快速迭代。宝马认为,先人一步地进入该领域,会给公司带来长期的核心竞争优势。”
    相对于宝马i系列,M系列中的M4GTS,同样技惊四座。它拥有极速的性能、创新的技术和强悍的外观。承袭了宝马M系列的赛道基因,这款新车以7分28秒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单圈记录证明了自己。在创新方面,其发动机的水喷射技术,搭配前19英寸、后20英寸的星状锻造铝合金轮圈,使驾驶者所向披靡。外观上,宝马的可调式碳纤维尾翼与OLED尾灯设计交相辉映。上述三大系列新车相映成趣,给人们带来非凡的驾驶体验。
    上述三款汽车还要等待消费者的认可,而今年上半年宝马的表现也不俗。“就我们自己而言,今年在中国市场我们对业绩还是非常满意的。前8个月BMW品牌的交付量超过了31万辆,同比增长近10%。而且,在很多细分市场上,比如宝马5系一直是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中无可争议的冠军,也是中国所有豪华品牌单一车型销量最大的一款车型。而宝马X5也是中大型豪华SUV中当仁不让的第一。”刘智说道。
    新能源战略的开拓
    宝马这家历史悠久、同时执着于创新技术的企业,又是如何评价如今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呢?
    刘智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强调,宝马始终认为新能源车是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至于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何时、以何种方式进入千家万户,像燃油汽车一样普及,刘智谨慎地判断“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他强调,过去几年新能源汽车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我们认为,在不远的将来,新能源车市场的份额会快速上升。从技术上看,我们很难说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比率是怎样的,但我们认为两种技术应用场景截然不同。纯电动车更适合大都市的市内交通,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使用范围会更广泛。不过作为宝马而言,我们在两个技术方向上都在持续不断地投入。”
    刘智还说到,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价值和价格永远是综合考量的两个因素。“每一款宝马汽车,尤其是新能源产品都是物有所值的。短期内,中国政府还会在新能源推广上采取很多的措施。举例来说,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中就已限牌,而对汽车购置税的减免等政策也会降低新能源车的购买门槛,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未来科技所带来的便利。”
    新能源汽车不仅需要有政策支持,也要有软硬件配合,推进速度才可能更快。
    在经销商网络建设上,宝马目前已有超过40家的授权经销商,可销售和服务BMWi系列的产品。到今年年底,宝马公司在市场上将有9款新能源车型,超过160家经销商都能进行销售和服务。在网点的布局、给客户提供便捷性等方面,宝马的步伐还是很快的。
    刘智还谈到,在充电基础设施方面宝马也是不遗余力地投入。在私人充电领域,宝马的每一款售出新能源车,都会赠送充电桩的安装服务。如果客户因为自身车位限制而没有办法安装充电桩,宝马则会为客户提供两年免费充电的充电卡。
    公共充电方面,宝马有一个即时充电TM项目。目前为止,宝马也已在全国一些主要城市中安装了超过1000个充电桩,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将充电桩的数量提高至1500个。
    刘智谈到,许多汽车企业都在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而宝马与它们也有共识。“我们认为,新能源将在未来的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相对于其他传统豪华车品牌,宝马已走在了前列。另一方面,我们也意识到汽车的制造销售是一个复杂系统工程。宝马虽然是一家百年老店,但在新能源领域仍然还无法做到彻底领先,他人无法超越。在新能源车的制造和研发上,宝马强调成熟而稳定地往前走,采取的策略也较为稳妥,我们不会盲目追求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也不会为了续航里程而在整车或电池的安全性上有所妥协。宝马永远把安全性和车的均衡性作为设计车辆的主要因素,这也是有别于行业里其他公司的一些理念。
    宝马是一家具有强烈创新精神和远见的企业。刘智表示:“今年,我们庆祝宝马集团成立100周年,看到的不仅仅是过去100年的荣耀和历史,更关注下一个100年。作为行业的领先者,宝马要如何持续保持竞争优势,宝马对这个行业的变化要做出怎样的贡献?都是我们在思考的。所以,在新能源车领域,宝马远远走在一些传统竞争对手的前面,这是我们对未来做出的判断,公司也会继续投入。至于目前传统燃油车型,我们并不认为它会因为新能源车的到来而受到明显影响。相反,当宝马新能源方面有所投入之时,一些创新科技也可以被应用到宝马品牌的燃油车型上,彼此促进,相互渗透,下一个百年的领先也就水到渠成。”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