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9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供应] 模压成型温度对碳纤维制品有何直接影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1-30 16:25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偶尔看看II

    29

    主题

    37

    帖子

    37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2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3-10 15:0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碳纤维模压成型温度是指碳纤维物料在成型时,按照工艺要求需要达到的模具温度,对碳纤维物料的熔融、流动以及树脂的交联反应速度有决定性的影响,直接决定了碳纤维产品的质量。

          碳纤维模压成型过程温度控制也是最重要的环节,一般情况下,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将模具温度升高,物料具有更好的流动性,交联固化速度增加,能提高生产效率。但是碳纤维模压成型中,模具温度过高,会使物料的交联反应过早开始和固化速度太快,造成模腔内物料内外层固化不一,表层物料先硬化,而内层固化时,交联反应产生的低分子物难以向外挥发,会使碳纤维制品发生肿胀、出现开裂和翘曲变形。

          碳纤维物料内层固化完成时,表面可能已过热,引起树脂和有机填料等分解,会降低碳纤维制品的机械性能。模压温度过低时,物料流动性差,物料固化速度慢,交联反应不能充分进行,会造成制品强度低,无光泽,由于低温下固化不完全的表层承受不住内部低分子物挥发而产生的压力,生产出的碳纤维制品表面会出现肿胀。

          对于形状复杂、壁薄、深度大的碳纤维制品,不适合高温模压成型。在模压成型前,要对物料进行预热,这样的话内外层温度较均匀,流动性好,模温可以适当提高。

          为了控制模具温度,碳纤维模压成型中经常要用到碳纤维模温机,今天我们来说一说碳纤维模温机到底有哪些特点?迪瓦脱模剂是耐高温的,可耐高温达400度以上。



          模压成型工艺流程主要是预热-加料-合模-固化-脱模等四个步骤,生产出的碳纤维制品经过打磨加工,做成成品。

          碳纤维成型过程需要先加热,使用碳纤维模温机预热模具,然后将预浸布和树脂放入,合模之后继续升温,待混合物充分反应固化,达到最高模压温度后进行一段时间的保温,这一阶段是碳纤维成型的关键,温度必须控制准确。为防止物料成型之后继续收缩而出现翘曲现象,需要通过碳纤维的冷却系统,对模具进行降温。

          整个过程对碳纤维模温机的要求也更高,因此碳纤维模温机不仅仅只是加热,还需要冷却功能,一般碳纤维模温机为油式模温机,最高使用温度300℃,采用PLC电脑控制,触摸屏操作,简单方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