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26|回复: 0

[行业新闻] 为何卡本预应力碳纤维板锚固效率能远超规范要求?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2

主题

67

帖子

236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36
发表于 2017-6-1 21: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卡本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系统是一种对混凝土构件进行主动加固的新型加固技术,那么如何实现碳纤维板的高抗拉强度达到加固目的,其中锚具的锚固效率系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卡本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系统图

在GB 50367-2013《混凝土结构加固设计规范》中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用的锚具可分为平板 锚具和小齿齿纹锚具,卡本在规范规定的范围之上研发出了一种预应力碳纤维板锚具锚头安装和拆卸工装的发明专利,给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技术提供了安全保障。

卡本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系统专利

卡本预应力碳纤维板锚固工具由锚固端和张拉端两部分组成,其中锚固端又分为固定锚固端和固定支座端,张拉端分为张拉端锚具,张拉端支座以及张拉装置。其中在固定端锚具和张拉端锚具为了让碳纤维板更好的发挥作用,卡本有自己的技术专利使碳纤维板更好的和锚具结合在一起,从而提高锚具的锚固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卡本锚固工具的锚固效率系数远超国标中要求95%,锚固效率系数达到110%,为碳纤维板张拉预应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卡本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系统施工图

卡本预应力碳板锚具的优势体现如下:

1. 锚具组装后的碳板张拉破坏强度超过2600 MPa,锚具效率系数大于1.0,碳板破坏时整体受力,呈现爆炸式破坏,锚具耐疲劳性能强,通过200万次耐疲劳性能测试。

2. 自主开发了一套预应力碳纤维板的现场张拉工艺,施工快捷方便,锚具与碳板组装件工厂化制作,操作简单,节省人力,普及性强,安全系数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