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碳纤维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74|回复: 0

[行业新闻] 国际大学生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 "成航院"再夺总冠军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2

主题

67

帖子

236

积分

网站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36
发表于 2017-6-4 20: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昨日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2017国际大学生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在美国西雅图举行。全球20余所大学的84支参赛队参加七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在2016年国内比赛中战胜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大学参赛队,囊括所有项目冠军,代表中国出赛。

在此次比赛中,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精心的设计、严谨的实验、精湛的工艺、精确的装配,形成了一件件完美的作品,通过评判和现场测试,超越华盛顿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等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勇夺碳纤维工字梁、碳纤维箱型梁、碳纤维回收、开放设计四个赛项冠军,其中,碳纤维工字梁作品以424克重量承载5吨,第三次蝉联世界冠军。

“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到航空航天、风电设备、汽车设备等领域。目前,我们乘坐的飞机,机翼和机身结构大量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占结构总量已经接近50%,且大部分都由工人手工生产。”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是我国第一个开设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高职院校,该专业学生与国际一流名校学子相比,理论知识有所欠缺,但动手能力很强,是标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够战胜国内、国际一流名校学生获得冠军实属不易。“薄如纸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经过我校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的精心设计、严谨实验、精湛工艺、精确装配,同比重量不到钢的四分之一,抗压强度却可以达到钢的7至10倍。可以精确对接现行飞机制造产业。相信,飞机上越来越多的精密零部件,将出自来我校求学的未来‘工匠’之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